工友投訴保安安排 校方宜作改善

 

文:古

 

本月初,本報接到一批中大保安工友發出的一封不具名投訴信。信件指稱,本校保安組的運作,現時存在著不少問題,大至資源、人手不足,小至具體的人手安排,均有著不合理的地方。部份投訴內容如下:

 

增工作、削人手:信件指出,由零零年至今,保安組編制,已由稍多於100人,降至86人,減少近20%;然而同一時間,因校園建築物與學生人數的增長,整體工作量正不斷增加。

 

剋扣保安員合理報酬:於08年的畢業典禮當日,一名保安組高層於典禮結束後聲稱,當日超時當值的隊員,將不會獲發超時工作津貼;工友經一番交涉後,始獲發超時工作薪津。另外,當某些特別活動於中大進行時,部份本應於當日享有例假的保安員,便被迫令調動例假,令工友失去例假當值薪酬。

 

其餘投訴及指控包括:某高層以權謀私、欺騙薪津;人手安排不善,浪費資源;工作裝備質素差劣,調配不善等。信末表示,這些事情令保安工友工作十分辛苦,且士氣低落,希望校方指示管理層改善。校園有關為馬先生家屬籌款一事,馬太已於32 4日來港,於工業傷亡權益會之辦事處接收善款,本報亦派員觀察交收安排。善款數字截至當日為48182.9元(因我校員工總會,於月中仍繼續收到會員捐款支票,故數字比上次對外公佈時為多),已由馬太簽收。在此再次感謝中大各位師生校友對家屬伸出援手。

 

同期相關篇章:

【校園】無人死 唔安樂 中大物業管理處 一錯再錯繼續錯!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