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高春香︰政府收地並無民意授權!

 

筆者跟石崗菜園村關注組高春香主席談話,沒想到首次跟她說話,竟然沒有距離感,可能是被她好客的態度所感染吧!

 

「香港得一個新界架乍,而且菜園村係香港剩餘無幾的翠綠天地」

 

問及香港人為什麼要關心一件這麼遙遠的事情,她的回應是︰其實菜園村的事例並非冰山一角,香港市民其實正在面對的,是一個沒有民意授權的政府胡作非為。政府實施廣深港鐵路工程的時候,完全沒有理會菜園村村民的訴求。她認為如果政府是有承擔的政府,就應保障人民尊重村民的意願——他們爭取的不是政府施捨給他們的樓宇。他們要的是一塊屬於菜園村的農地,一條見證著幾代人成長的菜園村。

而近幾星期政府對菜園村村民的行為真的令人髮指︰食環署的人員到村內拆掉村民抗議的橫額,漁農署的小組則在村內數樹,覺得自己「坐定粒六」能夠成功逼遷居民,令菜園村村民平日的工作都受到莫大影響。

 

政府,你咪駛旨意啊!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