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東尼.史葛(Tony Scott)

主演: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占卡.維素(Jim Caviezel)、韋.基馬(Val Kilmer)

發行:洲立影片

 

劇情簡介:

一名聯邦調查局搜查員在調查一宗恐怖襲擊的過程中被局方邀請加入一個高度保密的新部門中,透過一台名為Snow White的時空機器監察四天六小時前的過去追查案件。在發現兇徒後,男主角更決定冒險透過機器返回過去阻止兇案發生。

 

評論:

本片是一套典型的荷里活科幻警匪片。前半段男主角破案緝兇,後半段則是英雄救美。劇情公式化之餘卻也正合觀眾的預期。在特技、配樂、鏡頭運用等方面雖然未有令人驚喜之處,但也達到了應有的水準。

 

情節的轉折和推展恰到好處,留下了適當的線索之餘也保全了觀眾猜度劇情的空間。稍微不足之處是對女主角(其中一名受害者)和兇徒的性格刻劃未夠深度,浪費了他們鮮明的形象。值得一讚的是影片在把握節奏和觀眾心理上顯見心思,尤其在片末的鋪排更是出人意表。

 

全片中規中矩,偶有驚喜。喜愛這類型電影的朋友,不妨入場一觀。

 

有獎問答比賽

 

以下那一套電影不是本片導演東尼史葛(Tony Scott)所拍過的電影?

A.     《壯志淩雲》(Top Gun

B.     《浪漫風暴》(True Romance

C.     《黑鷹15小時》(Black Hawk Down

 

知道答案的朋友可將答案連同姓名及聯絡方法電郵至cusp@cusp.hk,選出正確答案,將有機會獲得《時凶感應》電影海報一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