撮自1997年1月9日《大學廣場》第2頁  鬼王好文共賞 《中大幽靈》  人物:S先生(曾當校警數年) 時間:約四年前一個晚上,未到深夜十二時 地點:崇基舊教學樓(即現在王福元樓及信和樓)  相信大部份同學都不知道,現在的王福元樓及信和樓原是 崇基舊教學樓。教學樓一共有八座,之間可以互通,裏面 的結構十足一個大迷宮,同學第一、二次進入時,十之八 九都會迷路。加上樓旁樹木叢生,當昏暗的燈光照射在周 圍的紅磚上時,倍覺陰森恐怖。  某晚深夜,S先生如常巡邏。當他走落第六座樓梯時,看見 一男子身穿棕色背心,坐在樓梯上沉思。S先生不理會他, 繼續前行。男子似乎讓他三分,慢慢走近牆邊消失。  根據S先生的個人經驗,幽靈並非只在晚上出現,反而下午 四時左右才是他們最活躍的時間。很多人談到幽靈都會不 寒而慄。但S先生認為,看見此類異物時不需害怕,因為他 們其實都很怕人。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