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首推「個人退休保障」計劃 劉遵義、任志剛或響應

未走先鋪路 果然識計數

原來中大校董會響上個月28號通過左要開設「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專研內地經濟,並且已經揀左中大經濟系廖柏偉教授做研究所所長,年薪成150萬。無獨有偶,我們即將卸任的劉遵義校長亦都係研究所成員之一。唔講唔知,劉遵義除左又係經濟系教授之外,仲出左名研究中國經濟。

退休保障研究

據學生報了解明報了解中大,「研究所首筆經費為1000萬元,中大會一筆過撥出200萬元,和籌募餘下800萬元。校方更會籌款2億元,成立基金長遠支持研究所發展,以每年約4%回報計算,每年可撥800萬元作為研究所經費。」年年有人出錢做研究,柴米油鹽又有晒保障,大概是所有打工者夢寐以求的事吧。

無形之手

明報仲話中大話喎,間研究所會「開辦『貴族』級金融行政課程」、「向各地金融界巨子及政府財金官員傳授管理金融系統『秘笈』」。如此說來,將來不少政經界高官、企業CEO,大概便要在這裡誕生了,進化了,他們甚至很可能繼承前人,在經濟領域上繼續捏著我們的喉嚨。一想到這裡,心裡不其然打了個突。

我需要黃金

唏噓還唏噓,忽然想起很多年前流行的一款即時戰略遊戲,叫「世紀帝國」,裡面有一種部隊叫「僧侶」,據說能夠招降對方的建築物,霎時間又興奮了起來。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