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乜鬼性/別研究(第二屆性/別節)
文、整理:Miss K、積飛亞

按:零七年中大學生報曾有文〈性別節,可一不可再?〉,結語以等待來屆作結,而這個等待一等就是三年,也算是一個長久的等待,萬千呼喚,第二屆性別節終於來臨。

校園內不時都有與性別議題有關的討論,大至校方的防止性騷擾委員會到性教育委員會,到系會搞的援交講座、男女平等工作坊,連Shaw都找來明光社大談「同居問題」,然而,這些討論往往忽視了性別角度,又或是困守在保守的角度,無助於性別解放或是性空間的拓展。聞說去屆性別節,幾個女人在文廣大談身體經驗,而且參與者不只是性別研究或是文化研究的同學,令今年的性別節更叫人期待,此等光景會再出現嗎?

今年性/別節內容仍舊精彩,由同志影展到性暴力到性別經濟再到身體政治,這些是什麼?唔知佢地搞咩不如就一齊去參與這個搞乜鬼性/別研究,讓我們在校園之內大聲談性。

影片放映

3月8日(星期一) 7:00pm-9:30 pm
崇基陳國本樓 (CKB) LT3
活動開幕-【女性x社運】:片名《革命.女》
金佩瑋主持、邀請了導濱江瓊珠及主角陳寶塋作嘉賓

3月10日(星期三) 7:00pm-9:30pm
本部邵逸夫夫人樓LT4
【香港性行業面面觀】:片名《香港性行業面面觀》由紫藤以廣
東話主持

3月12日(星期五) 7:00pm-9:30pm
崇基利黄瑤碧樓(ELB) LT1
【顛覆性別之迷—跨性別】:片名《先生貴性》
由跨性別資源中心以廣東話主持

3月13日(星期六) 11:00am-1:30pm/3:00pm-5:30pm
本部潤昌堂103室【中國酷兒影像巡迴展】第一節放映:《戀夕陽》、《拉子秀》、《同志愛運動》、《淺睡眠》第二節放映:《新前門大街》、《唐唐》每節:$10,全數撥捐作「酷兒影像巡迴展」基金

講座、論壇、分享會

3月11日(星期四) 12:30pm-2:00pm
崇基利黃瑤碧(ELB) Lt1
【校園性騷擾政策關您事】由新婦女協進會主持

3月11日(星期四)7:00pm-9:30pm
【反娼女性主義的情感政治和「性」福的倫理】崇基信和樓李冠春演講廳LT1
由台灣中央大學助理教授黃道明主講

3月12日(星期五) 12:30 pm-2:00pm
崇基利黃瑤碧樓(ELB) 205室【從有性慾的身體出發】(有含行為藝術演出)
由女同學社執行幹事曹文傑、執業性治療師及伴侶關係諮詢師李偉儀及行為藝術家梁惠敏主持

展覽、書展

3月9日(星期二) 12:00-5:00pm
性/別研究書展本部文化廣場

3月8-12日女同學社【香港同志酷愛創作】作品展
紫藤【認識性工作多一點】
展板本部文化廣場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