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五年一月三十一日,反對中大語文政策的中大學生、校友,連同中大學生會聯署發表了一篇名為〈哭中大〉的公開信,繼承劉美美師姐當年〈哭新亞〉的精神,呼籲校友、同學聯署捍衛中大的理想。
(〈哭中大〉:http://www.cul-studies.com/Article/focus/200502/654.html)

個多月後,三月七日,下午四五時許,一篇名為〈笑中大〉、署名「幾位支持國際化策略的學生、校友」的文章在文化廣場的一塊壁報板張貼。內容直指〈哭中大〉:「喪幡式樣的〈哭中大〉條幅觸目驚心,年前年後的文化廣場一片索然,再看看這《號外》中這唯一的一段現場原文發言,卻不禁失笑隔日……」稍後,范克廉樓地下亦出現一大疊該文章的印刷本。
(〈笑中大〉:http://www.inmediahk.net/node/15833)

當天下午,又有一篇名為〈笑過了,多看點書罷〉、署名「一個人」的文章張貼於另一塊壁報板上,對〈笑中大〉一文作出回應。五年多後的今天,該篇文章已經失傳,後人們亦無從一窺究竟。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