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奧奇特

巴士司機與資方談判決裂,工業行動升級,過半的司機及合約工拒絕上班。要預早出門,今天是重要的日子。

朝著電梯大堂筆直的走。呯!在轉角碰到了一名女子,她的文件跟手機都掉地上,她第一時間撿起珠粉紅色的日系摺機,拿著它細心呵護,怕它摔壞了哪裡。幫了她撿起地上的文件交到她右手掌心,不經意跟她的纖手有著十分一秒的碰觸,感受著柔滑的,軟綿綿的皮膚,恨不得所有神經都集中在接觸的一處。然而她只注視手機,眼也沒轉說了聲謝,左手托了托橢圓鮮紅粗框的眼鏡,手機沒事舒了口氣,便走了。她很美麗。

神經仍在跳動,但步伐要趕快些。電梯大堂堆滿了人,想怕是大家都提早了出門,各人注視著門上的樓層顯示器。不經意瞄了一眼剛才碰到的女子,便捨不得把目光移開。突然她打開電話接聽,又好像有一瞬望了這邊來,登時逃避她的直視,眼睛轉移到所有人都盯緊的地方。

「好好,嗯,再見。」她蓋上手機電梯來了,趕不及把它放進手袋便跟大夥兒擠進去,不消一刻把空間填滿。她背靠著牆,手握著手機提著手袋。

7392入五百0253放晒0843三個八再入一千9765今日公佈業績睇住佢六得個六八八四十六2836放二百等兩個二再入三百5521沽晒佢唔係3527係係孖五21……

這摩天大廈,電梯內也可打電話電郵短訊,剛才戴著耳機的金融界人此起彼落的吐出一堆咒語,賺千萬跟蝕過億只是彈指之間,電梯埋伏著商業巨獸,持續吸吮人們的自主。看著她的面龐,就像逃出了魔獸的爪子。

電梯徐徐上升,腳邊傳到了一些震動,一些連續重覆有序的節奏,兩長一短,滋滋滋─,滋滋滋─,妳有來電。在侷促的密閉空間,大家仍是盯在門上的樓層指示器,五九十四二十二……震動持續著。隔著眼前壁上的鏡看著她,貪婪的注視她的神情。雙手被夾著動彈不得,手機跟手緊緊的貼伏在敏感的位置,最想探索的地方,震動持續著。手很想提起移開,只稍動了一動便碰到身旁的外籍女士,勉強的側頭笑了笑賠個不是。請妳向這邊伸手過來,隔著衣服也感受到妳不由自主的抖顫。她困著,肯定是困擾著的了。

電梯沒有停過一直往上爬。她的面頰透出淡淡的紅,是太熱是太焗還是〇〇××?蹙眉咬唇焦急歪嘴喘氣閉上眼享受酥軟無力嚥下口水想掩飾一切。環顧周圍活像沒有人留意她正在跟自己的身體摶鬥著,看著她的血液快要從臉上直接炸開一個個洞來,頸上也現起絲絲青筋。打賭著她能否克服過去,袖手旁觀,渴求著她每一個舉動,猜度著她的心情,手心竟緊張得開始冒汗,身子也熱起來。

噹!電梯門打開,一分十二秒的旅程,帶她上了半空,她奔出門口立即打開手機蓋子展開對答,眼角看到了她耳的赤色還沒消退。「頭先好迫人呀,我放左係手度架啦,個男人個背脊阻住晒,隻手完全郁唔到,又攪肚痛喎……我知我成日miss你call,我miss你吖嘛……我唔想架……下次唔會架喇!今晚……」怪不得她多麼緊張手機。

走過長廊,踏進了辦公室,要會見上司。打開房門,眼前是熟悉的面孔,是剛才的她。「你好!我叫Sally Law,係市場推廣部Head,歡迎加入我哋。」還未接受到。「Chris?你沒事吧?你有冇聽到我講野?」怔了一怔。「我哋Department好講效率,你唔ready就會拖住成team人,我唔想你第一日返工就要收warning letter,OK?……」那手的溫溫軟軟感覺消退著,「謝謝」的聲音變得模糊。換成了「你返出去啦。」

這是我第一天工作,收起感覺、埋葬幻想、蛻化成木偶的日子。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