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大類招生應該鬧得熱烘烘的,我想。二零一二新學制的大變更,影響全香港的大專院校、影響學生入讀的機會、影響課程的內容、影響部分學科的存亡……不知是將統一收生譯成「大類收生」嚇怕了很多人,還是傳媒跟校方的冷處理成功,老師、同學對大類招生還是一無所知,學生報只能儘量讓同學了解這件歷史性學制改革的詳情。

第一篇大類招生專訪,我們嘗試理清大類招生的細節及現況,就一些可能出現的問題作出質疑和推論。訪問過程中得知的細節不多,最多的是校方認為「小學系被陰乾無可避免」、「同學唔會關心所以唔需要公開諮詢」的嘴臉。更可怕的是第二篇的UGC揭秘:一個不受監管、「既無法定、亦無行政權力」的組織,卻扣起所有大學7.5%經費,干預學術自由,迫使大學進行統一收生。最後一篇簡介其他大專統一收生的狀況,既希望可以互相參考,亦希望可以一起應對未來的大改革。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