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必呢

上一期學生報校園版介紹了在中大成立的新學會──大學青年會,經查證後發現實為香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青年會其實隸屬於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剛註冊的香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中文大學)則隸屬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港青。

有D混亂?唔緊要,仲有!上期搞錯除了因為小記眼疾外,還因為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在代表會為香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中文大學)註冊時,最初的確是用大學青年會這名稱,據稱是在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向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反映後,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才將註冊名稱由大學青年會轉為香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中文大學)。

好啦好啦,唔玩啦!點解YMCA同港青不論名稱,定標誌都咁相似呢?坊間小道消息指兩個團體有很深的歷史淵源,據說是過百年前的事,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因不同意見而分裂,成為現在的港青和YMCA。其實兩個團體提供給同學的活動亦好類似,除了港青今年在中大搶閘註冊了新學會外,在崇基服務了數年的YMCA今年亦會擴展版圖,將會在11月8日與中大校方簽約,由服務崇基同學變為服務整個中大的同學。既然今年YMCA同港青都會提供服務比大家,大家就揉清楚對眼、放長雙眼睇下佢地有咩唔同啦!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http://www.ymca.org.hk/big5/c_index.php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
http://www.ymcahk.org.hk/main_c.html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