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T 力牆

不久之前,新宿五樓出現偷窺事件,卻未能捉到兇手。最近,色狼再次在新宿五樓出沒,而這次偷窺者又再逃之夭夭。兩次都未能捉到兇
手觸動了校方的神經。為避免偷窺事件再次發生, 校方在五樓女廁門口裝上電子鎖。除此之外,亦打算在五樓、六樓和七樓裝上閉路電視和填去廁所浴格門口的空隙。

新宿舍監為這件事向宿生們提供兩個溫馨提示︰

1. 女生要時時刻刻提高警覺,打擊偷窺。
2. 校方懷疑犯案者是新宿的男宿生。若果男宿生不想被懷疑,應該盡量避免進入女生層數。偷窺者一旦被發現,便立刻交由警方處理。

校方安裝上電子鎖、閉路電視等,可見他們極度重視這件事。但是他們只打算在女層安裝而不在男層安裝閉路電視,反映出校方對於性別的想像︰女性必然被動的受害人,而男性必然是主動的犯人。這種「女性想當然是受害者」的想法,往往忽視男性是受害者的可能。假如偷窺者是女宿生,校方又如何防止呢?又例如女宿生到男層偷窺,校方又如何應對呀?會否在男層安裝閉路電視呢?可能性很低。

另外,對於呼籲男生避免進入女生樓層,個人認為是不可理喻。這無疑阻礙了男女生之間正常的社交、嚴重地影響宿生的生活。難道當某層發生了失竊案,因為該層的宿生有犯案的嫌疑,便呼籲該層的宿生不要在那一層進出嗎?

安裝這些電子儀器侵犯了宿生的私穩,對他們的生活做成不便。究竟這些電子儀器會否用作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呢?我很擔心。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