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安。文字職人,待價而沽。市儈自私或正氣利他,前提都是面對現實,否則,那叫盲巫。

納稅黨的天國

外傭居港權官司未打起來,街頭巷尾早已人聲鼎沸。反對者在鏡頭前揚言外傭沒交稅,對香港毫無貢獻,不配取得居民資格。

以納稅論貢獻,可謂香港人常識。內地新移民來港未滿七年不可領綜援,不可申請公屋,不可使用廉價公共醫療,都是這套講法的產物。這套講法甚至堪作日常教仔咒語,哪年哪間院校有大學生行為不檢醉酒鬧事迎新營玩放蕩遊戲,一句「你地嘥晒納稅人啲錢」即可將之收得服服貼貼。假如要在香港搞政黨,納稅黨有望大受歡迎。

那麼,這個納稅黨會有甚麼政綱?有錢有偈傾,無錢吊吊揈,誰給錢政府誰就是對香港有貢獻,理當享有更多權利,所有政策應該依此制訂,以昭納稅正義。

首先是人口政策。納稅是得到居民資格的條件,納稅人才有資格成為永久居民。喪失工作能力的老弱病殘無法貢獻社會,倘無親屬付足供養成本,應該讓他們離境頤養天年。相對的,有潛力交稅貢獻社會的境外人士,政府應主動汲納,鼓勵投資移民。

接著是教育政策。根據政府上年度數字,每個小學生一年得到的教育資助是33,200 元,中學生是44,000 元,大學生是182,900 元。以六年小學、七年中學、三年大學的十六年教育年期計算,每個大學畢業生一共欠下1,055,900元公帑。人人百多萬元鉅債不代表要廢除資助,將它想像成投資就好了:如果能在十六年內繳納足以償清債務的稅款,這個人還不算資不抵債的蝕本貨。不能的話?抱歉,你的永久居民身份被撤銷了,請去其他地方尋找你的幸福。

教育是投資,房屋醫療社福亦如是,收回成本是起碼條件,庫房進帳是基本方向。政制?乾脆按交稅多寡分配投票權,甚至把選票換成鈔票,誰給錢政府誰就可以叫政府服務它。政府不代表有貢獻的人,難道要代表好吃懶做的蝗蟲?

問題是蝗蟲太多了。以上述「大學生生產成本」為例,有本事在十六年內還清教育成本的納稅人——亦即每年要交稅六萬六千大洋,年薪七十萬以下者免問——現時僅佔全港人口百分之二。光是教育成本已經還不完,若再算上用過公廁、入過急症室、打過九九九、穿過行人隧道、看過香港電台節目、去過公共圖書館借書等等等等公帑消耗,掠奪多於貢獻的香港人大概超過九成九。

這不代表要把七百萬蝗蟲送進毒氣室呼吸殺牠死。讓牠們明白自己的生存本身就是虧欠世界,牠們就會努力工作,期望賺到更高工資晉身納稅人階級,貢獻社會洗清罪孽。

當納稅正義普照天下,佔人口百分之一的納稅黨員就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廉價勞工任其使役,建設地上天國。偉大的古希臘文明不就建築在大批奴隸之上嗎?香港,終於有機會擠身歷史的殿堂,阿門。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