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廣場裝修

本部文化廣場又變身﹗天井封左佢,Pacific Coffee進駐中大?本報找來了中大學生會會長施城威,人稱「示威」接受訪問。

示威表示,文化廣場的改建計劃始於去年尾。話說中大有一個「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由一批教職員加數名學生代表再加中大學生會幹事會某成員組成,負責管理校園內學生活動的空間。某一次會議,示威提出改善文化廣場的建議。他指出,現時文廣的有蓋天井位置,被兩排告示版遮閉,內裡亦放滿雜物,同學難以使用。示威建議,將兩排告示版移走,清空天井位置,現時中菜廳外的牆壁則加裝告示版,方便同學舉行活動及使用,同時亦應就文廣規劃舉行同學大會,讓用家參與。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兼學生事務處處長梁天明在會上回應,校方亦正考慮重新裝修文廣,包括將天井密封、加設儲物房供舉辦書展的同學及學會專用、將上蓋向外延伸、加裝Plasma電視24小時不停播放新聞等,具體內容則尚待決定。

不久之後,梁透過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秘書何達權接觸示威,表示校方計劃將文廣的天井位置劃為鋪位,引入一些咖啡店,其中對Pacific Coffee較有興趣,Pacific Coffee亦建議可二十四小時營業,校方的理由主要為其他大學均設有咖啡室,而每年申請大學撥款的工程為數甚多,經梁天明與Pacific Coffee的初步商談,Pacific Coffee甚至願意支付數十至一百萬,供整個文廣裝修工程的開支。示威與其他幹事會莊員開會後表示反對,示威質疑指,合約內的交易值得懷疑,招標條件對大財團有利,而開設咖啡店亦會影響女工小賣店的生意。梁聽過幹事會的立場後,未有進一步回應,並指正與輔導長何培斌商討。惟事件仍未召開正式會議,文廣究竟如何,尚未可知。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