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營,一般泛指大、細O,是新生接觸大學生活的第一項活動。其實,大、細O是否非玩不可?為每個營各付出了大拿拿五百多元,你期望得到些甚麼?

若然你想得到的是認識一大堆新朋友,在短時間內也許你只能認識到一大堆Hi-Bye Friends,每逢某組員生日便來個組聚,但半年以後,當組聚的人數逐漸下降,剩下的,就只是偶爾在校園碰面時的一聲Hi(相熟一點便說多一聲Bye)。「我們快樂在一起,在一起……」的作者對此便有切身感受。

也許,你抱著「人玩我玩」的心態玩迎新營,不玩迎新營又怕被人話「摺」。似乎,當大家也在「盡情」投入「熱鬧、情緒高漲」的迎新營時,其實更大的感受是「空洞」、「平淡」甚至「寂寞」。就如<迎新營呀迎新營呀第一百種聲音>那首詩中的第一節「不懂說話的說話/懂得說話的叫人說話/懂得叫人說話的沒說過甚麼話」,即是指迎新營中被說出來的話都是愚昧、無意義的;暄嘩的世界其實等同沒有聲音。而<點解O’CAMP咁好玩>和<巡迴的馬戲團>則分別有兩個筆者訴說他們對O’CAMP的親身體會,獨特亦耐人尋味。

當你們看完以上文章,其實除了大、細O你還可以對迎新營有其他想像、其他選擇,例如較不為人認識的學生會迎新營──<Hi-Bye傳媒:學生會「性別.大學生」零五迎新營事件>。將傳媒報導和大學迎新並置,兩者的消費性呼之欲出,效果可堪回味。

當然,還有學生報舉辦的O’CAMP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