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雷丁

如果你有看前面的《書院介紹》,你就會知道要有宿舍住實在不易。當你需要做莊務、傾pro、打機,要在中大過夜,的確挺麻煩。在校方宿位不足又沒有足夠配套設施的情況下,這裡希望讓大家知道一些在中大能夠過夜的地方,工作至夜深能夠有個地方休息。本文介紹的都是一些晚上能過夜的地方,如果同學準備長期作戰,最好還是在開學的時候先向書院、學院乃至某些學系登記借用一個儲物箱,位置在科學館、邵逸夫夫人樓等。另外,中大亦有地方可以梳洗。

碧秋樓:光速上網 / 趕 paper

位於本部百萬大道旁嘅碧秋樓一樓,電腦中心廿四小時開放,燈火通明又有冷氣,仲有一張沙發,而且有廿部座枱電腦同埋 wi-fi,通宵趕 paper 必到地方之一。夜晚六點過後要有學生證先入得,所以各位想去就要注意喇。

吾系電腦室:私人工作 /玩樂間

中大某啲學系有屬於自己嘅電腦室或者同樣功用嘅設施。譬如話 CSer嘅924,或者 MBT人嘅G50。呢D地點通常都要口令密碼 / 學生證 / 某D其他卡先入得,不過亦因為呢個原因,所以通常都會少人,係夜晚黎上網或者開 party都得嘅半私人空間。

范克廉地庫-玻璃房

范克廉地庫有一個學生活動室,都被同學稱為「玻璃房」,裡面有幾張(爛)沙發可以讓同學躺躺。二十四小時開放,有免費冷氣,汽水機、小食機、報紙,旁邊就是女工合作社,萬千好處在一身。但若太累睡著了,早上有可能被工友叫醒。

圖書館地庫-進學園

圖書館新翼年前完工後,宣佈地庫進學園將會24小時開放。進學園內有大量桌椅,並有著一些奇怪形狀的沙發,可以讓同學睡一會。但由於深在地底,空氣比較不流通。無規則講過睇書睇到睏,唔可以小休下。

伍何曼原(WMY)六樓-學習共享空間

新建成的伍何曼原教學樓六樓是一個學習共享空間,廿四小時開放,燈火通明又有冷氣,設備跟碧秋相近,但有一半地方式開放的討論空間,有桌椅、豆袋沙發,也有白板,不少同學工作到累就在沙發上小休,一邊還有無敵大海境,幾方面都超過碧秋。但由於是學習「共享」空間,頗經常會有高談闊論,未必能夠集中精神。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