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邊個

 

其實從梳屎黎講,中大學生會單係關於社會議題的資料已經有幾十隻 box file,再加埋校園呀,教育呀,學聯參與咁,以下真係多到唔算「campaign」。我地亦冇能力歸納,只能夠揀d impressive 一點的。

更重要的是︰那時候的 campaigns 會有活動,活動又會有點主題,所以學生會都會有好多同學關心架。

1975 中國︰天安門事件週年紀念

毛澤東死後一年,四人幫倒台,天安門事件發生,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對當權者不滿的表達自由、以至「社會主義民主」的討論都日益熾熱。中大學生會的時事委員會在校內舉行一連串國是座談會,鼓勵同學就此認真討論。

1982本土社會︰市民對新移民之觀感調查

七零年代尾,短短幾年間,香港幾年間多左四十幾萬新移民。咁於是社會就出現左「壓力大增」的論述。而中大學生會就同社工隊等等做左次大型調查前後七百幾份問卷,一探究竟。

1988校園︰大學運作檢討告書

就通識、研究工作、行政三方面學生會出左份二十八頁的檢討報告書,文情並茂、有血有肉咁嘗試勾勒當年中大人的大學教育理想。

1989 六四北京支援

八九民運大概不用說明吧,至於中大同學的參與,大家可閱讀學生會出版的《八九中國民運資料冊》最後一節北京紀行。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