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8月19日再次更新6b, 並新增3d, 10, 11, 12,同時補充一些文句模糊之處)

本報於剛出版的《2013年迎新特刊》中的《書院介紹》,由於不同原因造成一些事實錯誤,特此更正並向讀者致歉。

《書院介紹》更正事項:

1) P.26 四舊:
第二行
「…特別是三間於五十六年前…」更正為「…特別是三間於五十年前…」

2) P.26 聯合書院:
第四段第三行
「…更有一個$1000的家中首位大學生獎學金。」,獎學金金額於今年提升為$2500。

3a) P.27 新亞書院:
第一段第二行
「…院訓為『誠明』。…」更正為「…校訓為『誠明』。…」

3b) 第二段第一至二行
「…儘管宿位數量有接近書院人數的一半,…」更正為「...儘管院方網頁聲稱宿位數量有接近書院人數的一半(實質上只有約三分一),…」

3c) 第二段第十二至十三行

「二年級以上的學生…」,臨宿計畫應為一年級即可申請。

(感謝新亞同學Aaron指正)

3d) 第三段第二行

「…並需做一個2學分的小組專題研習…」,小組專題研習正名為「學生為本與教學研討」。

(感謝新亞學生會幹事會指正)

4) P.27 逸夫書院:
第二段第一行
「…但宿位也有1326個…」,宿位數量更正為1211

5) P.28 五新:
第一行
「這五間新書院均於這三年內成立,…」更正為「這五間新書院均於這三年內開始收生,…」

6a) P.28 善衡書院:
第一段第二行
「…預計最終會有1200名學生就讀。…」,人數更正為600人。

6b) 第二段第五行
「…每隔一星期同學要參加一次高桌晚宴,…」,應為每月一次,並為書院聚會而非書院通識。

7) P.28 晨興書院:
第一段第一行
「晨興書院也是在兩年前開始收生,…」,收生應為三年前開始

 P.28 敬文書院:
第二段第六行
「…,並在一個學期內參加5次高桌晚宴。」,應為一學年內5

9) P.29 和聲書院:
第二段第四至五行
「…,升降機也將需要同學用他們的保安卡,並只能到達他們的樓層。…」資料出錯,和聲學生及學生會經爭取後,院方已宣布升降機將不再需要同學拍卡,同學亦能自由到達任何樓層,更能自由進入另一座宿舍。

10) 崇基學院介紹

崇基宿舍總數更新為1456個而非1429個(感謝崇基學生會幹事會提供更新資訊)

11) 善衡書院介紹

有關入學獎學金(感謝善衡學生會幹事會補充及指正),理論上上述幾項獎學金可以同時獲得,但實際上書院一般不會向同一位學生同時頒發多個巨額的獎學金。

是次錯誤未能於收集資料和校對階段更正,本報向讀者,特別是新生致以最大歉意。希望錯誤並無影響新生選擇書院,及享受書院生活。本報亦承諾稍後將會在網上版更正錯處。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