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文:春緋

矢志於和同學建立更密切關係的「先風」,把同學福利列為今年的工作重點,而有關工作也是少數在上莊前已開始籌備的工作之一。

福利幹事馮潤和(阿F)表示,早前有公司向他接洽,推介免費單面影印服務。該公司會提供影印機、炭粉以及紙張,以及場地租用費;或者只提供紙張,以及較高的租金。更重要的是,紙張背面印有不同廣告商的廣告。據悉樹仁大學學生會現已推行此計劃,港大學生會也曾打算使用此計劃,但後來擱置。「先風」莊內就是否接受此計劃未有共識,他們原本打算參看港大實行的情況後再作打算,港大的擱置令他們對此計劃的討論暫時中斷。

另外,數名同學提出為幹事會製作程式,方便二手書買賣。同學可在網上登記要出售的書目,然後把書送到幹事會,網頁會分類列出二手書清單,買者可在電腦預訂,之後到幹事會付款取書。阿F指,具體內容大致擬定好了,程式也業已製成,現要考慮的只剩在財政方面問題,主要花費在宣傳以及提供伺服器。

以阿F所述的情況看,該所謂免費影印服務實在違反環保概念,代價奇高,超越了維護公義的底線,而且間接鼓吹消費生活,並不可取。而二手書買賣方面,加入電腦程式似乎不見得構成很大方便,搔不著癢處,成效有待觀察。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