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俄國繼斯諾登事件又上演另一國際大龍鳳──「反同志法」。

七月頭,普京立法禁止宣傳「非傳統兩性關係」。具體內容包括禁止青少年及兒童接觸同性戀資訊,以罰款及監禁打壓平權遊行、LGBT(男女同志,跨性別及雙性戀)資訊的流通。另外更禁止彩虹旗等平權象徵及嚴禁同志收養子女。而這條法例更可應用於同志或支持同志的外國旅客,現時已有四名荷蘭平權人士因此身陷囹圄。

如此法律當然引起國際的激烈迴響,有杯葛俄製伏特加行動,更有杯葛由俄主辦的冬季奧運之討論。國際奧委會聲稱俄羅斯已保證冬奧時的外來人士不會受影響,故不贊同杯葛,美國亦然。英國則表示「參與比杯葛更能消除成見」,但未提及具體行動。俄國平權人士則認為杯葛奧運只會孤立了當地需協助的人,真正要「杯葛」的是恐同情緒。

俄府隨即反擊,指此法例捍衛俄羅斯的傳統價值,防止外國勢力入侵。更聯同東正教會指同性戀等資訊毒害青少年,同時增加倒「京」力量。體育部長Vitaly Mutko先後指立法有國會授權,多次指法例保護青少年及兒童,最後更將同性戀與濫藥及酗酒作類比,及認為西方傳媒小題大做。俄國議員Vitaly Milonov則回應,杯葛冬奧顯示國際害怕面對俄羅斯健兒,直斥同性戀扭曲及變態。

俄羅斯的政客及官員能在平權遊行遭愛俄力量(警察,光頭黨及反同志人士)暴力阻撓,及在俄新納粹發佈折磨青少年同志影片之後發表以上偉論,看來港府著實要多多跟俄方學習這種厚顏。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