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崔維斯

春光乍洩,從來只是女人的專利;我一個男人老狗,只有看人走光的本事。

我第一次意識到看見別人走光,是小學五年班一次「驚鴻一瞥」。那時是熱辣辣的夏日,我和同學到超市買東西,準備到石澳同陽光玩遊戲。我推著車,在一列貨架轉角處,是一個女同學側身站著,她身穿小背心,沒有內衣,恰好在袖口處有條縫隙,讓我有意無意之間窺見她的整個胸部。這就是我的第一次。

我告訴我的男同學朋友,他們聽罷先是一聲「啊~~~~」,像是我做了不見得光的事,要找班主任告發我一樣;然後是取笑了我一番,好像我望過那個女同學的胸部,便要娶了她,做個負責任的男人。那時年幼無知的我,感覺有點啼笑皆非,一方面這種「睇肉活動」是不該之事;但那個女同學才十歲,還是個小朋友,胸部看上去跟我自己的一樣,跟取笑我的那些男同學的胸部也一樣,實際上我沒有佔她的便宜啊,大家那樣肉緊沒有意思。她要是不開心,可以來個「等價交換」,我讓她也看看我的胸部當作補償吧!

小朋友對於「露體」向來無甚顧忌,回想上面這件童年往事,當然也是一笑置之。但踏入青春期就不同了,性慾自然增加,對異性身體也多了點渴望。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會上網找一些女性走光的照片和影片來看,起初有一點偷窺的刺激,也滿足了對異性身體的慾望,很過癮。可是看多了便漸漸覺得沒甚麼特別,可能覺得走光很「正」的原因,只是平時太少看到,有種跨越禁忌的莫名興奮,只要你不斷挑戰這禁忌,便不會再覺得那麼刺激。慢慢地我對走光這回事失去了興趣,看到真人走光也不會特別想追看。

我想,大腿之間一塊布,值得女人時刻緊張地守護嗎? 沙灘上的比堅尼,金鐘地鐵站月台的女性內衣廣告,要看幾多都有。性器官不能四處張揚,尚且可以理解;但底褲也不能露眼,我真的不明白了,那麼穿來幹甚麼? 以前很多女同學會穿PE褲打底,打了底馬上解放雙腳,自由體操也不怕;但打底褲跟底褲,除了前者多少許布之外,其實有何分別?

雖然我對走光已經沒有甚麼興趣,但不代表我對女性裸體沒有反應,試想想突然有個女性朋友在我面前坦胸露體,我肯定難以轉移視線。不過對於走光,我真的「一眼起,兩眼止」。我甚至開始會刻意迴避走光的部位,因為我不想人誤會我「目及嘢」,免得尷尬。有時我還會想提醒走光的女士,這並非因為我覺得走光是大件事,而是有些女士可能會介意,想做個善意提點而已;但是如果她介意,我又沒有理由告訴她我這個麻甩仔看到她走光吧! 這是我不時會遇上的難題,如果我是女性應該沒有這種提醒的障礙。

不過說到底,為甚麼男人看到人走光,即使只是無意之間,也會很容易被當成咸濕佬呢? 有誰可以告訴我?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