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名都費事改的懶JJ

新近落成的龐萬倫學生活動中心,夾在眾志堂和崇基圖書館之間,偏偏奇峰「凹」出,建築物前有塊偌大的空地。位於中心二樓的龐CAN,是鄰居眾志堂的分流,讓在YIA、ELB上課的大批學生不用全部擠在眾志堂。比起眾志堂的人患和嘈雜,龐CAN實在舒適得多。

龐CAN的氣氛很寫意,只嫌藍加橙的色彩配搭失和。龐CAN面積和眾志堂相若,桌椅卻擺得異常開闊,向後伸開手臂也碰不到鄰桌,絕對是說三道四的勝地。

聽聞龐CAN由主理新亞餐廳的生利集團營辦,心想食物質素應該有保證。於是小妹兩次下山試食,先是一行七人的午餐,之後有獨闖龍潭的晚飯。不幸地,新亞的兩.飯跟龐CAN的特價飯相比,品質真是天與地。

先由飯菜粉麵說起吧。當日男友穩陣起見點了楊州炒飯,得到的成品卻絲毫沒有拌炒的痕跡,些許栗米青豆藏在十幾顆鬆散的淡黃色飯團中,米飯咬下去又熟又爛,習慣加飯的男友吃了一半就放下匙羹。

與此同時,與K比鄰的X奮戰肉醬意粉,誰料肉、醬、茄汁和意粉的味道在口腔裡各自為戰,茄汁更是一味死甜,肉醬風味盡失。幸好Y的蘿蔔牛腩飯總算無驚無險。未有汲取教訓的小妹,隔天仍是隨心點了魚香茄子飯,結果享用到梘水味茄子,簡直沒齒難忘。

上述的故事教導我們,到龐萬倫或任何未曾光顧的飯堂,避開講究技巧和材料的飯.最為保險,例如需要幾種材料混和的汁醬。第一次去龐CAN,外貌平平無奇的雪菜肉絲米粉就爆冷跑出──首先米粉上竟然有兩件豆卜,食雪菜肉絲米居然有雪菜肉絲以外的驚喜實在出人意料;雪菜肉絲米份量均足,可謂合乎社會公義;最欣賞的是它條理分明的肉絲,絕非shaw can般纏繞一團的曖昧狀態,肉絲質感清晰彈牙。如此一碗米粉,賣廿元正,實在不錯。不過並非每碗麵都獲得厚待,只有麻油和辣油味道的擔擔麵和淡味量少的上海排骨湯麵都是冷宮待遇。

「下午茶千祈唔好喺度食,嗌乜都係得一小堆畀你咋(汽水仲要溝水)。午餐同晚餐既特價飯都叫OK既。」第二次獨闖龐CAN結識的DANCE SOC朋友兼長期食客教路。

「之不過,有眾志,為乜要食龐CAN咁傻豬呀?」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