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ery Melon

和聲滬軒是全中大唯一一家上海菜館,剛開業一個月不到。雖然價格比起中大的staff can都要貴,而且地點又偏遠,但也許是新鮮感作祟,每天都有不少人光顧,當中更有不少學生。為了一睹其盧山真面目,筆者與友人到菜館吃了兩頓晚餐。

拿起菜單一望,會發現菜色的價格普遍都不便宜,某些小菜如清炒蝦仁更索價近百元,但也不難發現一些比市面上海菜館要實惠的選擇,如40元6件的小籠包、24元一碗的擔擔麵等。若不點太多小炒/前菜,要吃得飽大概需要90大元。

雖然人多,但食物也來得相當的快。點過的食物當中不乏在上海餐館常見的菜色,如小籠包、擔擔麵、生煎包等等。

筆者最喜歡的菜色是紅燒東坡肉(25元/份)。豬肉是一人份量的,但兩人分著吃也沒什麼問題。豬肉有著分明的肥瘦比例,一咬下去便是滿口的油香,雖然瘦肉的部分不很腍,但醬汁十分香濃惹味,肉也夠入味了,用以佐飯一流。

小籠包(40元/6件)也是不錯的選擇。小籠包的皮頗薄,還微微透光,但夾起時卻又足以承載起包裡的肉汁,肉汁還算多,而且帶肉的鮮味,餡料也足,這種品質可與翡翠小籠包看齊。

想要吃得又平又飽,筆者推介24元一碗的擔擔麵。麵條較平時吃到的要粗,並沒有煮得太腍。湯汁本身的味道很濃,但質地似乎有點稀,主因是麻醬不太夠,所以掛麵能力普普,吃起麵來不夠味道。但擔擔麵勝在份量足,而且貼心地有大中小辣可以選擇,大部份人都能接受。

其他試過的菜色都正正常常,但篇幅所限,在此就不贅了。試過的菜色整體來說還是看得出餐館的誠意:火腿扒津白的金華火腿十分鹹香,生煎包是手包現煎的而不是用現成的等等。要一提的便是蔬菜類的菜式並不是特別新鮮,而且價格不低,可免則免。

平常在中大較難吃到十分精緻的菜色,現在和聲書院為我們提供在中大裡組聚、食開sem飯時,除staff can以外的另一選擇。地方的確離大部分宿舍遠,但吃完飯可以順路上兩層到平台吹風談心,盡情享受和聲獨有的婆娑樹影,人傑地靈之感。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