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趙日

 

訪問過三個書院莊後,各莊的其中一個共同目標是,積極尋找幹事會的存在意義並改善與同學關係。而傾莊人數不斷下降,亦是各學生會莊共同面對的事實。可是,為巴結而巴結,為討好而討好,背後又有甚麼理念和目的支持?甚麼行動和關注議題都水過鴨背,以吸引同學為終極目的,又何來組織同學可言?
 
另外,各莊亦與書院方面有不錯關係,這樣看來,大家來年的工作將會順利得多,最少,有書院的支持,要辦活動亦能免卻不少行政上的繁文縟節。但與書院角力的時候,要珍惜的應該是同學的利益。
 
但較失望的是,三支學生會莊並未有互相合作的計劃,充其量可能只是作出名義上的支持。本身書院問題固然重要,但以各家自掃門前雪的態度,去對付越來越霸道的校方,難免會事倍功半。難得今年三個書院都有一群熱心的「攪屎棍」出現,如果不在此時大幹一番,恐怕不知何時再有這樣的機會。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