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冰山一角

 

三月二十三日,曾蔭權於修頓球場搞造勢晚會,社民連以及一班深水土步街坊均到場示威。期間警察和糾察阻止示威人士爬入會場,示威人士用大聲公表達意願,對方則以噪音還擊,並架起圍板,示威者有幾個大聲公因而損壞。

事後有示威人士問糾察是否認為曾蔭權可令香港創好明天,大部份糾察避而不答,場面十分諧趣。

唔知煲呔打算靠咩做好份工?

今次的示威行動除了為了反對小圈子選舉,還有是為早前食環署在深水土步清理報紙檔而作出抗議。三月二十日,一名活躍參與重建抗爭的深水土步街坊,其報紙檔突然被指阻街,食環署要拘捕她和沒收貨物。雖然拘捕行動最終沒有成事,但表現了執法者的選擇性執法。據稱該街坊在以往十多年來都沒有因被投訴被清貨拉人,今次食環署卻連口頭警告都沒有,並帶同異常大批的執法人員採取行動。事有巧合,該名街坊在三一八遊行中表現十分活躍。

一名深水土步街坊表示,市建局一直在壓迫居民,迫他們搬出,而各執法單位對重建區的人看待較差,這些都是曾蔭權的管治方式帶來的問題,所以要在他的造勢大會搞抗議行動。

就示威場面看,警察和糾察企圖以噪音掩蓋異議者的聲音。未能容納不同市民聲音的「決策者」,實在令香港市民的前景只剩一片擔憂。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