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一位都吃過雀巢雪糕,飲過雀巢檸檬茶,但這些產品背後竟有一些不足外人道的故事。遠在世界的另一方,哥倫比亞有4名工人在去年11月5日開始絕食,抗議雀巢忽視工人的尊嚴,希望逼使公司與他們所隸屬的工會組織Sinaltrainal對話。

11月8日,Sinaltrainal便收到來自右翼武裝組織的恐嚇信息,寫著:「You still are bothering Nestle, now there will be no more mercy! We are going to chop you up. Death to all communists of Sinaltrainal!」

一日後,一名在雀巢工作了25年,長期處理勞資糾紛的公會成員Oscar Lopez Trivino便遭到槍擊身亡。據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超過20名Sinaltrainal的公會成員自1982年遭到殺害,而其中13名是雀巢的員工。雖則雀巢對工人逼害的情況尤為嚴重,但都只不過是哥倫比亞的冰山一角。據英國非牟利組織Justice for Colombia網站,超過2500名公會成員在過去20年內身亡,比其他國家的總數更多。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