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不願意住曾經發生兇殺案的單位。那麼,2022年各地飛向卡塔爾觀賞世界杯的旅客,不知能否坐得安樂。

卡塔爾是阿拉伯半島邊上的一個半島小國,資源豐富,當地因為舉辦2022世界杯而聞名於世,近月卻爆出醜聞:為興建世界杯所需基建,各地前來的移民工,三年來死亡數字竟超過500人。移民工大多來自印度,他們通常負債累累。據報,當地移民工一日工作12小時,居住環境髒亂又狹窄,驚人的死亡數字可見其工作條件的惡劣。當地明明絕不缺錢,何解要將工人壓榨至斯?所謂世界杯基建,自然不是供世界各地球迷同樂的慈善事業,而是一盤大大的生意。做生意,成本愈低愈好,如果工人死去成本最低,就讓他們死去吧。說到底,又是商業邏輯作怪。

有估計指,情況如無改變,至2022年開球一刻,死者將超過4000人。你願意坐在那滲血的足球場嗎?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