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一樣

suicidep preface4

文:鍾勇

這是一個平凡的故事─

我是呀蘋,大二學生,有著和你和他和她一樣的生活,在這個紛擾的世界裡活著,我不會說這是一種所謂的掙扎求存,甚麼無可奈何的,在我的字典中,沒有這碼子事兒,因為他們不容許我有半句的怨言。

每個學期,我就不得已的坐在書桌前,像被綑綁在椅子上,能動不動,能離不離,因為我知道,只要我離開這桌椅,我那「美好」的將來亦會跟著離開我。

親戚們說,讀不來沒緊要的,看似雲淡風輕。到了學期未派成績時,那不屑的嘲諷,卻不由得從同一個嘴巴中吐了出來:「2點幾GPA咋!哈!」

這不要緊,再努力一點,就好了,我這樣對自己說。

「你怎麼經常在家?」溫習之際,廚房中傳來母親的聲音。她對我從來是關切的,擔心我或許比我自己還要多。這次,她擔心我像廢青一樣,整天在家無所事事,荒廢日子。我嘗試對她訴說,學習的壓力很大,又迎來和平常一樣的話:「個個都係咁讀㗎啦!參加多D活動啦!日日喺屋企讀死書,有咩用!」對,每個人的壓力也一樣吧,我沒有做得比別人多。別人在上莊,我讀書,別人在拍拖,我讀書,別人在吃飯,我讀書。我絕對沒有做得比他們多,我只是做得比他們吃力,歸根究底,用母親的語言說,我笨。

所有的問題,也許都是我的能力問題。沒能把書讀好,過不到三,遑論爆四,弄得連上莊也害怕不能兼顧,只怪自己能力不足。得來一句句的不滿,一分分的不屑,然後自己一肚肚的不快,這些都是我該承受的。既然每個人都有著同樣的困擾,難道我還能期望別人一丁點的慰問、鼓勵嗎?

或許,我的不平凡在於,我真的不能承受。

 

suicidep preface5

相關文章:

校園自殺專題——徵稿前言

來稿:或許你即使走,都可以帶著更多愛

來稿:未來的主人翁

來稿:我為甚麼不開心

校園自殺專題——徵稿後感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