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小說〕
不一定

文︰F.A

 

陳在商行工作,處理製衣廠和外地品牌的交易。她習慣自自然然,不會抗拒加班,也不會太勤力。李是內地來的大學生,性格殷實,很久沒回鄉了。陳喜歡看電影,不一定要言之有物,但太胡鬧又覺得可以由它錯過。李會自己燒飯,不戀家,但同時討厭獨居,畢竟獨居意味著的個性,他討厭到極。

陳認識李的第一個晚上,他們就造愛了。對於李,沒有長時期相處而「忽然」出現的身體關係是陌生的。對於陳,一系列幻覺隨即湧現。對於李,半年後這些幻覺都會全數歸他了。對於陳,一切都是無可無不可。這些幻覺的內容或者重要,但我無法得知。我只能,只能僅僅確定,幻覺牽涉其他人,牽涉身體,牽涉各種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幾節永遠被抑壓的慾求,幾個都不再見面的人,各種庸俗、過份、失焦的囈語與嘶叫。

其後,他們偶然就一塊睡覺。結伴走上樓梯的時候,樓梯的背景隨即改變,最後的油漆轉瞬剝落,翻開來的牆壁竟也都是幻覺。一眼看盡的縐紋。想到這裡,檯燈坐放的方向、避孕套的氣味、內衣褲的顏色,他們購買檯燈、避孕套、內衣褲的過程,不斷回召他們一生經驗過的震驚與重覆。也唯有想到這裡,我才僅僅,僅僅覺得他們是活著的。而我早就死去。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