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琳︰《Still… A Wonderful World》
發記唱片/8年8月12日/粵語

{mosimage} 

文︰pat

 

在〈一個人〉之前,我完全不認識胡琳。在慣常坐的巴士上,接受 roadshow 消費資訊和高皓正爛笑話的連番轟炸,熒幕上突然出現面目清秀的女生。我以為身為與電車男相關概念應該沾不上邊的廿三歲女性,被 Stephy 吸引視線已經很過份,但竟然還是目不轉睛地看完了〈一個人〉的 MV,回家後在 youtube 也看了好幾遍。乍看有點像 Black Eyed Pea 的格局,但桃紅色的寬大上衣加上光滑長腿,雖然動作略嫌生硬,兩個無聊人(其實是編曲和監製)客串入鏡行行企企,加上恭碩良在後面奮力揮動鼓棒,整個氣氛 有點詭異,但營造出來的性別、顏色等對比還是引人注目的。

這是這首歌剛派台的事了。到可拿上手的專輯發行,封套上的「浪漫爵士 一聽迷人」卻令人卻步。感覺上太過 cozy,而我最近對於不能振奮士氣的音樂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努力地從頭到尾聽了五六遍,輕柔且略帶童稚的嗓音與平時聽慣 Billie Holiday 的硬核聲線有點落差。當然聽起來也不錯,但到第九首完結之後,我還是只記得妳的長腿。胡琳對不起,是我錯!!!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