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巧克力林明頓/阿比〕
紅紙

 

人愈來愈沒有耐性,對所有不按情理或本來該有的軌跡進行的事,我都完全沒有耐性。

在個多星期裡發脾氣多次。電話公司偷偷雞收取奇形怪狀的費用,電話費貴得誇張。查看賬單知道多收了四十元沒使用過的服務,心浮氣躁。(當然更令人浮躁的還是那五十多元的短訊費,真是自己花的)打電話去扣數,對方是女生,斯斯文文,口吻像電腦多於人類,我就惱火了,語氣當然就不好,掛了線還覺著不夠。

然後是銀行。晒一張月結單,明明是你說傳短訊給我作實,我收到短訊當然就上去拿,又沒有。想發脾氣的了,對方語氣當我是小孩一般的,浮躁得想把那玻璃敲碎。

再來是手機。牌子不耐用我知道,但總不能短時間內花錢換手機,於是後悔沒有買只能打出打入傳短訊的電話就算。手機忽然傻瓜,自己當機關機,還要是在修理屏幕以後。於是拿回店子,對方又語重心長說不關他們的事你的機自己壞咋你咪擺低部機俾我地整囉但可能會無晒d sms架。

已經沒甚麼火了,於是戰敗逃走,看著傻瓜了的電話不得其法,乾脆跑進茶餐廳吃了一個紅豆冰。

不停被比平常暴烈一百倍的情緒啃咬,腦都快爆掉。

忽然瞥見銀包裡朱太給我那利是封。她說是紅紙一張,謝謝我幫茵辦的事,我沒有為意,覺得都是意頭,就擺在身上當成是安自己的心。

那天回學系辦公室替茵交停學表格,書記姐姐貼心得緊要。怕我要跑幾次,代我打去註冊及考試組問醫生紙要不要先拿去保健處檢定,還看著時鐘已到四點三十分,著我快點上去交,趁兆龍樓未關。我心裡面其實做了要跑幾趟的想像了,我覺得應該是一些更為複雜的事,應該要多辦一些手續,並會有一些敷衍行政官僚等的東西。一年啊,一年都不能回來上課。

但去到兆龍樓,職員連茵是甚麼病都沒有問,我一肚子都是答案。她只問我能不能用易辦事付款呀?六百塊。我就跟她去旁邊那窗口,像平常去百佳買東西一樣。

然後她就說,好了,會有信寄去她家。我再問一次,真的可以了嗎?她都點頭。

就這樣。

打開那個利是封居然看到一張百元鈔票,這哪裡算是紅紙呀,又重拾了一點崩潰的心情。所有簡單的事都不順利,而我希望複雜的卻是如此。更離譜的是隨便在茶餐廳叫的那杯紅豆冰每顆紅豆都甜,還有陳皮的甘味,再加上很濃的椰汁。

我一顆顆吃下去,心想這個世界肯定是中了某種詛咒吧。

_______________

阿比,每一天都希望當自己咬到一塊甜的蛋糕而想說苦時,不用騙別人自己覺得甜。二十歲,愈大愈不修邊幅,情緒不受己控。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