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image} 

文︰〔胡佳太太〕曾金燕
轉載自曾金燕「了了園」8月25日
http://zengjinyan.spaces.live.com

 

8月7日被送到天津見胡佳,8日被送到大連,23日被送回北京的家。16天不知世事,感謝朋友們關心,寶寶和我都平安到家了。家裡依舊,便衣警察在院子圍合口待著。

8月7日見胡佳,瞭解到他最近的家信被監獄沒收了。到現在還是沒有收到他的家信,可能情況沒有改善。

監獄獄政科工作人員說:監獄對某個犯人進行公審大會的時候(據監獄工作人員介紹,公審大會是他們對在監獄裡再次犯錯、犯法的犯人進行專政的一種方式,全體犯人觀摩,作為教育),胡佳說監獄的做法侵犯了犯人的尊嚴和人權,不但對監獄提意見,還在犯人之間傳播相關看法,給監獄工作帶來困難,希望家屬配合監獄工作,勸說胡佳,不要看問題太片面說法單一而帶來「不良影響」。

隨後瞭解到,胡佳被「安排」在太陽下獨自掃落葉,一天掃7個小時,後來有獄友陪同打掃。先前我送給胡佳的書《國際人權公約與中國監獄罪犯人權保障》(中國檢察出版社出版,司法部出的書),被監獄沒收退還給家屬。家信沒收,不退還胡佳。

平時胡佳一個禮拜分別給父母、我及寶寶至少寫一封信,但8月1日至今,我們一封家信也沒有收到,未免奇怪。現在尚不知下一次與胡佳的見面是什麼時候,只有盡快爭取。監獄至今沒有給我們家屬發會見通知,以前的見面,國保的說法是「特殊會面」。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