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image} 

文︰F.A

 

炎夏慢慢過去,又開學了。

零一年,中國於申辦北京奧運時承諾會改善人權狀況。開幕前夕,政府又清算異見分子。胡佳手無寸鐵,且國際知名,竟也因為幾篇如常的政論文章,被判顛覆國家罪,入獄三年半。

沒有了聲音,人權狀況自然是「改善」了。

有人會說︰「沒有人權的政府不可以辦奧運嗎?民主是逐步逐步的事。」但奧運與人權不是零和遊戲。奧運是國家機器與跨國企業官商勾結的全球展覽;奧運是把貧民趕出北京、把醜陋的房子清拆、把雜音消滅的清場借口。跳水台上的胡佳因傷缺席,冤獄裡的胡佳身陷囹圄,又為肝患所困。我們無法感到驕傲。

如果你也願意在言論自由應該有所保障的香港,把維權朋友的故事告訴別人,不如上黎一齊傾吧。(聯絡︰Vicky 6224-9413 / vicvicvic711@yahoo.com.hk / http://freehujia.wordpress.com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