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image}

1.
對外宣稱自己如何幫助農民,但其實每年均入口大量剝削農民的咖啡。

2.
現存的公平貿易咖啡機制可以相當程度地保障農民收入,而儘管多年來受樂施會等NGOs施加壓力,Starbucks只入口3%至6%的公平咖啡。

3.
多番強調公平咖啡的缺點:例如沒有需求,數量太少,不足支持龐大企業等。但沒有需求的主因 就是Starbucks根本沒有嘗試推廣,而太少的說法更是赤裸的謊言:市場上還有一大堆被認可為公平咖啡的咖啡豆,因為沒有人購買而被迫以低價銷售。

4.
自行創立一些嘗試代替公平貿易的內部機制「C.A.F.E」 ,實際的規管卻寬鬆得可憐。

5.
曾對外宣稱自己的咖啡均是「fairly-traded」,但被追問之下才澄清與公平貿易無任何關係。

6.
多番被不同國家的網民揭發,要在Starbucks點用公平咖啡相當困難。

7.
宣稱自己購入咖啡的價錢與公平貿易的底價差不多,但卻故意忽略說明Starbucks付的價錢並不是農民收取的金額,而公平貿易其中的最大保障就是免受中間剝削。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