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image}

這是繼雀巢之後〈批判企業系列〉的第二發。相比之下,雖然Starbucks與雀巢均是大型跨國企業,但在規模上完全不能相比。然而,相對於雀巢較中立的名聲,Starbucks在不少人心目中均是聲譽頗佳。近年不少企業均著重「綠色改造」(Greenwashing),即有鑑於消費者越發關注企業對貿易公義以及環境問題,而作出的一輪表面功夫。Starbucks尤為其中之佼佼者。這正是我們為甚麼要選擇Starbucks的理由。

以下文章,分別談及以下問題:(一)Starbucks如何誤導消費者,表面說著自己如何與咖啡農合作,但卻極少採購可以協助農民的公平咖啡(二)Starbucks如何透過豐厚資金逼走小咖啡戶,致使咖啡店的文化日趨同質(三)Starbucks如何阻止與埃塞俄比亞為其咖啡申請專利,以保障其利益(四)Starbucks所牽涉的消費、優越、品味等文化問題。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