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大帝》
演出︰范萱蔚、裕美等
潮藝音樂,2008

文:也是少女

中一二的時候聽twins其實是好投入的,兩個女仔要證明彼此好好朋友,就要合唱下佢地的歌參加比賽,去到k房總會唱十隻八隻她們的歌,直到她們唱了很多兒歌以後,有「女人味」以後,就很少聽twins了。

「少女大帝」作為一個組合名/碟名/歌名都太具爆炸性了,比起twins這個普通中透露孖公仔甜美可愛的名字更具侵略性,開宗明義:少女就如大帝,welcome to my paradise!我地要壟斷所有少女形象!唱片封套用桃紅和鮮黃,裕美和范萱蔚穿上如「唱k小魚仙」那些唱歌戰士的衣服,背景是城堡樂園。EP中有五隻歌,點題的少女大帝開心簡單活潑,旋律要重覆,舞步要簡單易學但可愛──那麼才會有中學女生把MV複製到運動會場上做啦啦隊歌。再加上高皓正的歌詞「啊~~青春最勇敢~~啊~~青春最性感~~」,呯一聲,滿街的少女都好像變成了士多啤梨。

雖然說是裕美和范萱蔚組成的二人組合,但其實兩人唱的歌只有兩隻(不計少女大帝的普通話版),另外一隻不用說就是慘情一點的,兩個少女爭男友,就是「原來曾為了他,曾暪著我離去,做過普查」的變奏了。但唱片公司似乎決定一次過把公司的稍為叫座的藝人推出來,六年前EO2和當時的新人唱過跳舞歌魅力移動,現在又與一眾新女們唱「我們就是力量」,不過就是紅色親中國語版了。

另外還送上范萱蔚與高皓正合唱歌一首,總之你想像到的K歌類別一隻碟就齊曬了。後來發現裕美是1988年7月11日出世,和我同年同月同日,會考零分,於是參加比賽,簽約。那大底我和無甚分別,拼了命唸完中學,在大學浮沉幾年,又是要放進充滿各種壓迫的社會裡掙扎。

范萱蔚上年出道,出過一隻細碟,沒有得過甚麼獎項,知名度低。兩個浮沉兩三年的娛樂圈女生夾成組合,偶然我會想像她們就像押上所有賭注,改最犀利的名字,染埋最hit的Teresa式日本妹頭,it’s all or nothing。

我也覺得青春勇敢和性感,只是自己有別的表達方式,僅此而已。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