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弟
 
早上,她拉開床頭櫃的第二格抽屜,對著櫃內十多對耳環怔怔出神。

三個月了,她沒碰過這抽屜,更沒戴過耳環。現在對著眼前花花綠綠的好幾十對,她不知該如何選擇。最後她隨便挑了對小小的水晶耳環,左手將針托拔開,右只手摸著耳珠,戴上了。或者太久沒有帶了,突然身上多了樣額外品,耳朵的感覺是奇怪的。在痛與不痛之間,她望著那閃閃發亮的水晶,望著檯燈折射在上面的一圈彩虹,覺得感光細胞被直射著,模模糊糊的,以前的現在的影象都化在一起了。

入夜了,他和她在維園裡茫然走著。雖然兩個都沒說話,卻都出奇地知道對方的心思。突然,她給他使了一個眼神,他也明白了甚麼,隨即把她拉進那個幽暗的角落。

四周都沒人,他終於放肆的吻了她的頸項,吻上她的嘴,吻上她的耳朵……

「很癢!」她的左手纏著他的頸項說:「可以不吹氣嗎?」

他沒有回答,冷冷說道:「可以脫掉耳環嗎?」

她停頓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脫下耳環塞進裙袋。這個小小的插曲沒有打擾他的興致,他繼續吻著。縱然她一直合上眼睛用身體迎合著他,但腦中想著的,卻是其他的事,其他的人。她記得,那人說過,喜歡她戴耳環的樣子…

一陣突如期來的感覺把她的思路打斷了,在痛和不痛之間,她已不願思考甚麼對錯。淚水自覺的溢出,但眼淚背後是快樂是空虛是傷心是對自己的鄙視是一二三四五,她不知道。

「對不起…弄痛你了…」他把她擁入懷中,說:「但我真的很愛你。」

或者,她應該溫柔的說一句「我也愛你」,但她最後還是沒回答也沒有解釋。被人抱著的感覺實溫暖得讓她不捨得離開。

「謝謝你。」他溫柔地模著她的頭。

「我以後再也不帶耳環了,好嗎?」

他微笑,把她抱得更緊了。

她端詳著鏡中戴著耳環的自己,覺得很陌生。她也微笑著,突然覺得帶不帶耳環都是差不多。耳環,始終是裝飾品,永遠存在的,是那個孤獨的耳洞。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