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江漢︰
《有隻僵屍暗戀你》
主演︰賈曉晨、郭晉安、李燦琛

文:小武
 
《有》片的故事大約是講一班明星仔唔知點解要去東龍島拍「拍野」,唔小心解封了島上一隻百年僵屍王,引發連場人屍大戰。電影質素其實無需多說,其實,王晶自己都已經說過,在現在的香港,還用一大筆錢去細心做電影,把電影推上銀幕,根本不能賺錢。對於他來說,把電影放在電影院上映,或者都只為了宣傳之後會放在DVD/VCD鋪賣的產品。
 
在王的片中,大部份女角也是自主、(可以)獨立、貪錢、(自以為)玩弄男人於股掌之中,當然最少不了的就是性感。有趣的是男角在她們面前,不論真假都會受落。《有》的前半部,一大班女追住個有錢老細黎溝。老細就扮晒懵,實情係一邊攞著數,一邊見招拆招,免得有手尾跟;而年青警察(小肥)對賈曉晨一見鍾情,結局甚至要為救賈而與屍王同歸於盡,都是很典型的王晶角色配置。
 
《有》片內,彭敬慈的無奈的一句「人地溝明星,搞到俾幾億出黎買斷人地,我溝明星,就XXXX」。或李燦琛很不耐煩地說「妖!又遲到,米以為自己同個天皇訓幾晚就以為自己係天皇嫂!」又,《精裝追女仔2004》 內,王客串一個賣春藥的人,拿了一樽「淫賤不能移」給余文樂,余就說:「車!又係呢d野?out喇。」晶哥馬上尷尬回答:「o靚仔!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哈哈,為自己正名,仲要扮尷尬,一石二鳥。
 
八十年代,王晶如得到天啟一般,賭片、鬼片、喜劇拍乜都大收旺場。到九十年代尾,你以為佢大運用完,拍極都冇進步,原來以經志不在此。到今年差不多三十年,由編劇變導演,再變生意人,全香港食呢行飯的人之中可能係佢賺最多。在賤賣那些被視為低俗、下流、無聊、粗鄙的電影之中娛人自娛,庸庸碌碌,陪伴了幾代香港人。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