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烽火台只是拍畢業照的地方,一張在烽火台前拍的畢業照也沒有。如果烽火台是XX學運聖地,其實我沒有多大感想。

我記得中秋節在圖書館前看月亮。在烽火台前看牛蛙交配。辯論比賽時在台下行行企企,捕捉發叔托眼鏡舉中指,偷看鄰隊的美女。

新聞組還在流行時,好像看過物理系同學要集體穿越烽火台打破校園神話,那時我覺得物理系很活潑。

在圖書館借完書,走出門口,遠遠看到下車的人,就知道一定追不上校巴。晚上的黃燈和陣陣陰風是一個何其催淚的組合,尤其是發放GPA的消息後。

凌晨三四點在百萬大道行走,也不會有撞鬼的恐懼。在朱銘美術館找到烽火台的縮水版,馬上拍照留念,再把真正的門傳給金山民宿老闆。最重要的是,穿越烽火台這件事,我好像二年級還是三年級的時候就不小心做了。

XXX 

Pat

童年時霎下霎下,少年時英勇作戰,老年戰死沙場,平安踏實,無詬無譽。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