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和聲書院餐廳工作的廚師Mandy,在2016年尾工作期間受傷,其後不獲公司(和聲can承辦商「德國漢莎膳食服務(中國)有限公司」)續約,漢莎亦沒有解釋相關原因。昨日(4月17日)下午,香港廚師聯盟、中大基層關注組連同一眾勞工團體到和聲can講述事件,並要求漢莎交待。行動期間在和聲can吃飯的和聲書院院長卻無動於衷,拒絕任何對話或回應。

在行動中,Mandy表示因餐廳人手不足,她經常要「捱義氣」超時工作,但漢莎過去卻經常拖欠她的加班工資,她也是在一次超時工作期間而受傷,「如果我嗰日唔係捱義氣同佢頂替工,我就唔會受傷」,但最終漢莎卻拒絕與她續約,Mandy直斥「係咪好無良呀呢間公司」。

在行動期間,和聲書院院長劉允怡也在餐廳內進食午餐,當一眾人士希望劉與他們對話,對事件有所回應時,劉只回答:「我食飯我唔想受到騷擾。」保安亦在旁保護劉,後來保安與劉商討去留,劉指「 我唔想走得咁狼狽,我有咩做錯先?」劉最後由保安護送下離開。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