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中大學生會發聲明﹐要求段崇智於十四日內交代公開會見學生之安排,並聲言如不獲回應﹐不排除有更進一步行動。

//上年段崇智承諾會於上任前公開會見學生,結果會見一事不了了之。今年年初,段崇智邀請學生代表及學會代表茶聚,卻只給予每十多個學生約十分鐘時間,便對外宣稱已會見六十多位學生,嘗試塑造親民形象。於四月的校長就職典禮中,段崇智只邀請四舊書院學生代表,忽略新書院的學生,無視中大書院制精神。五月二十九日,段崇智終於願意會見久等多候的中央三莊代表,但整個訪問歷時不足一小時,根本難以讓雙方就校政等議題深入交流。 整次會面是為對有中大本科生民意授權的三莊代表之極大侮辱。相反,段崇智曾主動向中聯辦示好,公開表示願意與其溝通,可謂無恥之極。

身為一校之長,公開及定期會見學生乃應有之義。不過,段崇智上任後從沒有公開會見學生,連打發學生的誠意亦欠奉,令人失望。本會在三月上任之初已勸告段崇智重視校內大小聲音,當日段崇智「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承諾言猶在耳,惟至今仍未見到段崇智給予學生應有的尊重及誠意,實在令人髮指。//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