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醫管局高層

致香港政府的公開信 要求禁止所有內地旅客通過所有邊境管制站入境

現代醫學的成功發展取決於堅守科學的信念。當各個領域的權威人士反覆強調全面封鎖邊境對遏制當前流行病蔓延的重要性時,我們感到沮喪的是政府官員對此充耳不聞。此外,公眾對於近日市面上外科口罩及各款消毒酒精的供應短缺感到恐懼亦應為政府所關注。作為專業人員,我們從不放棄盡最大努力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照顧所有患者。可惜,基於醫療質素及病人安全的考量,前線醫護的憂慮包括:

  1. 員工缺乏合乎世衛組織建議標準及穩定供應的防護裝。例如:第三級別外科口罩;
  2. 醫院隔離設施不足,增加病人間交叉感染的風險;
  3. 原本已超出負荷的醫療系統再度受壓,危害病人及公眾衛生。
  4. 病人的旅遊及接觸史(TOCC)可能不可靠。

我們非常擔心若政府不盡快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面對當前的局勢,香港公共衛生系統將會崩潰。因此,我們特此呼籲醫院管理局的管理層向政府反映我們的要求,包括:

  1. 禁止所有內地旅客通過所有邊境管制站入境,以及
  2. 確保為所有前線醫護人員提供足夠及合乎國際規格的個人防護設備。

我們衷心希望政府這次能與人民站在一起,儘快採納我們的建議,以便所有香港人能夠真正地共同抵抗這疾病。我們承諾會毫不猶豫地為香港—我們的家,同心竭盡所能守護香港人的健康及最大福祉。

一群威爾斯親王醫院麻醉及深切治療部及手術室前線醫護人員
葉曉怡醫生代書
2020 年 1 月 31 日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