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山城記事的《天空下》,書頁中是這樣一句說話:「溫柔有時,暴烈有時,天空之下,你與我堅守一片土地。」兩年過去,在中大校園裡面,未來的生活依然是待後來者填寫的空白。或許你會奔波於學業,又或為關心的議題發聲,耕耘一片土地。或許你會發現自己在尋找他人認同中失卻自我,在笑語中牽強附會。或許你會將一切不同於他眾的心思,隱藏在空酒瓶下的水垢。又或你會疲憊於現實的扭曲,但未嘗平息內心的義憤。或許你在抱著自身卻不能自主的境地中委屈求全。或許你承受太多創傷,無法找到一個確切了解你的需要的人。或許你自命只是一個普通人,不曾把自己想像成重要角色。無論你原本是一個怎樣的人,中大在你往後的人生,都會沾染你的氣色,寫上你的名字,你將在這個偌大的空間,建構屬於你的方向。那麼,現在的問題是——你如何想像未來生活的每一天?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