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9

13063072_1072490256145051_6330927854908303912_o

中文大學校董梁乃鵬被委任為校董會主席,任期為3年,5月1日生效。

政府今日刊憲委任早前被中大校董會提名的梁乃鵬為中大校董會主席,標誌著校董會主席之位在學生的不滿聲音之下塵埃落定。

今次校董會主席之遴選以至提名過程當中,學生能夠參與的少之又少。過程中就只有2月22日一次的閉門諮詢會,由於當時諮詢會無甚宣傳,當天只有數十名師生出席。校園媒體亦不被允許在席間作出任何形式的報導,令諮詢會缺乏關注。其後,校方又拒絕再次舉辦諮詢,結果造成今天師生對校董會決定的不解。

梁乃鵬被委任成校董會主席的爭議,某程度上是源於他本人與中大監督之間的關係。雙梁皆是英皇書院舊生,亦在城大校董會共事,先後擔任城大校董會主席,現時梁乃鵬仍然是城大副校監,校監為梁振英。

去年六月,梁乃鵬獲梁振英委任成「監督委任」的中大校董之一。相隔不足一年,今天被其委任成校董會主席。校董會中有不少校董比梁乃鵬對中文大學更為熟悉,但又為何要委任身兼多職(包括城大副校監)的梁乃鵬為主席?

再者,梁乃鵬博士過往的中大校董會會議當中的出席率亦為偏低,加上早前校董會改組諮詢會有機會讓梁博士與同學們交流和溝通,但他本人卻未有現身。連串事件都能顯示身為候任主席的梁博士對校董會的重視程度跟與學生溝通的決心。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