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學,校園人頭湧湧的程度幾乎可以用「令人惶恐」來形容。

暑假沒有長期待在校園的同學大概不能明白,但一眾編輯都表示了相同的感受。足足一個暑期在中大﹝或者更精準地說是范記﹞追趕出版進度,我們已經習慣了通頂一夜工作晨光初露時,了無人煙如身處曠野的校園。與之相比,現在的校園可說是人滿為患,校巴擠得要死;coffee con外的人龍竟可以打上兩個蛇餅。

人多固然有其不便,但人多也是新關係展開的契機。

以報社來說,下莊是我們最要緊的新關係。一開學就開始如火如荼推進的超長傾莊期﹝九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一四﹞,讓我們認識了不少新生的面孔。

慒懂之處自然有,一如我們當初入學之時,卻也絕非一片空白毫無想法。嘗試在他們面前裝出一副老練的樣子,自是出糗居多,可說是另一層面的「令人惶恐」。

討論、共同學習、自我省思,對現莊還是來傾莊的同學們都是一樣吧。最大不同之處,大概是我們現莊多了一份尋覓同路人的快樂,畢竟這是思考與孤獨伴隨的時代。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