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是困難的,如果分離並不令人傷感。自從與骨精強忍著淚說goodbye,潺仔明便鬱鬱寡歡寢食不安。大家都知道多情自古傷離別,尤其在這冷落清秋節,感性如潺仔明,難免要愛如潮水相思成災。在寂寞難耐的深宵,潺仔明想起過去種種情境,前塵舊事一時湧上心頭,往事不堪回首,唯有再次搏命搓his brest,聽靈格風學英文。他總是欺騙自己只要學好英文,就可以撫平骨精強在他心裡留低的傷痕,消減他的階級自卑感。不過他心底澄明如鏡,無論點搓都不會令他變成骨精強,結果是明明可知的。

英文再好,都不一定溝到鬼妹;正如英文再好,都不一定可以入特首辦月逗七萬蚊人工。在克勤仔出事之前,潺仔明覺得所謂高官都是尸位素餐的精英,反不如英文半桶水但體察民情的市井之徒;但在這些笑罵的日子裡,潺仔明倒是樂於借用統治精英的邏輯,好說明自己也有入特首辦的資格。「英文好是前提啊。」骨精強如是說。一念及此,潺仔明又覺肝腸寸斷。在分離之後,潺仔明慢慢發現,骨精強真是一道難以逾越的高牆啊,又像一座不可攀登的山峰。

看著潺仔明一臉崇拜的神情,骨精強知道他贏了,他不再屬於潺仔明的層次。好歹是出入骨場多年的哥兒倆,骨精強將中學時代母親送給他的英文錄音帶轉贈潺仔明。「你過去澳門搵食,以後邊個同我一齊返深圳?」大有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之嘆。骨精強覺得潺仔明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好心啦,難道要我一世都為尋找邊間骨場至平而營營役役?我同你唔同層次架。

世故的骨精強知道,在這個社會混,英文不必好,只要懂得裝。笠套名牌老西,山雞就變鳳凰。在萍水相逢聚散匆匆的俗世,大家都是交淺言歡,皮囊之下的血肉是否腥臭,大抵無暇深究。在道別的晚上,他有意無意露出上次千五蚊一q的性服務員的親密合照,潺仔明立時兩眼發光面露艷羨之情,他知道他贏了。骨精強心裡盤算,上次幾乎花了他四分一個月人工,甚麼時候才可以再來一次?不管令人魂縈夢牽的波斯貓有多高級,在那幾分鐘裡我就是皇帝!骨精強想著想著,但覺頭腦發熱氣血上湧,還錢予潺仔明的事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XXX

肥豪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得黎行,遲早要還。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