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ear2,喜歡《回魂夜》入面的厚德村。本欄由本報編委輪流執筆。

男朋友大感冒,放假的我探望他時順道陪看醫生。他住居屋,樓下便是個七層高的商場,很方便。在一家茶餐廳吃過午餐,便打算到商場頂層的「醫務中心」看病,轉了幾次手扶電梯,在「醫務中心」招牌下只見到約十個空置鋪位,轉角位只有兩個鋪位正在營業,一個是針灸推拿中心,另一家是牙科診所。

「細個明明睇過幾次架,一落樓就有幾間啦!」男朋友有些煩躁,覺得「醫務中心」名不副實,一間普通診所都沒有。於是我問他上次來這看醫生是什麼時候,「初中囉應該。」都快七年前的事了。我們一起穿過商場,回到地面,走過對面街的街市旁,有一些坐落在街鋪的診所,全都有不少人在等候,走到街尾的一間才比較少人。

之後陪他回家,又要穿過商場,可能由於是午間,上班的未收工,上課的未放學,整個商場都是白髮斑斑的老人家。記起幾年前看過些訪問,提到負責商場的清潔公司,他們要求清潔工人午膳時不得逗留在商場內,以免有礙觀瞻。天氣有點冷,我倆從街上回到室內一會兒手才變暖。

回到商場,看到文具店放著些卡通精品,我指指櫥窗要他看,「好得意呀!」他看了看說沒什麼特別,天天都賣著差不多的貨,「都唔知點生存到咁耐嘅,商場裝修完啲鋪都轉晒,得呢間文具鋪留低左。」在商場逛了一圈,想買點日用品回宿舍。但商場裡不多家品店,倒是許多消費頗高的品牌連鎖店。送了男朋友回家,獨自走到剛才診所附近的街鋪,才買到了漱口杯和兩條洗面的毛巾。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