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偉雄上位前已經俾人話係鷹派,點解?一齊睇下:

2000年
壹週刊封面故事指曾偉雄是當時警務署署長曾蔭培派系中人。當年公安條例一役,就是由他帶領重案組對付在該年6.26居留權集會衝突中被捕的七名學聯成員。

2004年
曾偉雄被派往英國國防學院研究反恐,成為「針對大型活動」的專家,「大型活動」當然包括示威。學成歸來更立即升上助理處長一位。

2006年
曾偉雄宣稱要在學警訓練中加入社會學及心理學,生產「社區型警察」,提高警隊面對遊行示威的能力。他認為學警從「警政社會學」課程中,亦可了解更多不同社會事件,加強對公眾遊行、傳媒監察和少數社群議題的敏感度。新課程中有介紹內地警政模式,以方便警員日後和內地進行交流。

2008年
陳巧文等人在奧運馬術賽示威被鎮壓,曾偉雄向傳媒表示「呢啲唔算得係乜野大問題。」

2009年
派臥底入學校緝毒,但竟然將學校名稱外洩,當時的處長鄧竟成親自致電該校校長道歉,而副處長曾偉雄則稱:「小風波黎姐,大家抱住為社會市民服務,在程序上微調番啲就無問題啦!」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