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達肥

成日夜晚都會行落火車站,順便減下肥。在中大不同的地方都會見到一個個的「同路人」深宵練跑。一大群的是球隊操體能,人少少的可能是減肥。中大校園這麼大,連大專的越野跑亦都選在中大舉行,究竟中大是不是特別適合跑步?又有甚麼地方特別好跑呢?學生報訪問了中大長跑校隊隊員──阿恆,看他如何在中大跑步,又如何看在中大跑步。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對長跑鞋
阿恆由中學開始參與長跑,現在是中大長跑隊的副隊長。校隊一般練習會在星期一、四的晚上。而因為阿恆另外在外邊有參加長跑隊,所以基本上他一個星期7天都在跑步。雖然中大沒有跑步學會,院隊、校隊又不是那麼容易加入,好似除了Year 1 take 體鍛會接觸外,長跑跟我們距離好遠。不過阿恆認為跟隊與否關係不大,因為好多人都是自己一個跑。不過如果有興趣,以往都試過有非校隊成員一起練跑。

請你跑.跑出去

雖然入夜的中大較少車,好像可以在長長的馬路跑跑跑,好似好爽YY。不過出乎意料地阿恆建議同學最好都是在運動場的跑道和草地練跑。因為中大很多路段都很斜,跑起來十分吃力,相反跑道和草地難度較低,草地更有吸震的效果。如果想看多些風景,亦可以在環迴路,經二號橋出吐露港,轉左可以跑向大埔、轉右可以直奔馬場。向左走也好、向右走也好,都風景宜人,是長跑的熱門地點。

溫馨小提示
「其實跑步幾好架,唔駛次次約埋一大班人,自己一個都得。」而且據阿恆所講,長跑未必如一般人所想那麼耗費時間,未必次次都要一跑跑個幾鐘,其實每次只要跑30分鐘就已經做到運動的效果。秋天和冬天因為溫度、濕度較低,所以比較適合長跑,在春天和夏天則最好選擇在晚上跑。幾點開始跑不太重要,阿恆他們練習通常會選擇在六點多開始,跑完先食飯,可以供各位同學參考一下。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