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C用家意見小組會議
文:格列佛
(筆者為有關會議學生代表)

資訊科技服務處(簡稱ITSC)是中文大學負責電腦支援的部門,轄下的用戶服務組每年都會邀請各學生會及學院代表以及教職員組織用家意見小組,就他們的服務作出諮詢。雖然每年只會召開兩至三次會議,卻總算是反映同學和教職員在這方面需要的一個渠道。各學生代表在每年三、四月上任,首次會議卻往往要等至一月才舉行。今屆第一次會議便在一月四日才成功召開。

ITSC報告了在學生飯堂安裝無線網絡的進度,並指最快在三月同學便可在新亞飯堂及眾志堂使用無線上網服務;ITSC亦已鼓勵同學在使用VPN服務時採用保密性較高的L2PT IPSec連線而不用PPTP連線;MyCUHK Portal網站(http://www.cuhk.edu.hk/mycuhk/)預計在今年暑假加入中文版支援,而服務整合則仍在進行;ITSC亦已在兩個電腦室和圖書館的所有電腦安裝CUHK安全認證。

會上教職員代表詢問了有關升級Windows Vista的安排,ITSC方面表示將會在適當的時候購買License升級,但目前仍未有具體計劃。學生代表則提出了提升webmail及ihome容量的要求,ITSC卻指目前的軟件系統未能支援更大容量。各代表在會上亦就知識產權法作出了一些討論,ITSC保證不會主動向政府提供同學的網絡傳輸資料。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