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關組  2000年9月 兩個充滿衝勁和熱血的中大同學得知校園將設立一所便利 店。他們希望把基層議題帶入校園、加強同學與民間團體 的連結,遂向有關便利店招標的委員會提出優先考慮民間 團體的建議書,並獲通過。  2001年1月 有二個民間團體和一些非民間團體投標,其中包括香港婦 女勞工協會。結果由香港婦女勞工協會以外的一個民間團 體中標。  2001年1月 中大學生會為加強同學與民間團體的連結,把基層議題帶 進校園,邀請了一群由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組織的女工,以 合作社形式承包了學生會的留影服務。正式開展了中大同 學與女工的情緣。  2001年7月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招募了一群新社員,並進行有關合作社 的討論和影印培訓。  2001年8月上旬 原本中了標的民間團體因事未能營運便利店。遂由第二個 中標者,即香港婦女勞工協會承辦便利店,因而催生了女 工合作小賣店。  2001年9月 原有的一群合作社社員開始積極籌備小賣店的開業。但由 於要兼顧影印的工作,又不熟識營運小賣店的工作,加上 籌備開業的時間極為不足,故各社員也十分吃力。  2001年10月 籌備小賣店的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當中遇上不少困難 ,例如工作、財政和人士、家庭壓力、與校方磋商和交涉 等問題。其間有社員離開,也有新社員加入。雖然如此, 大家還是努力面對。  2001年11月5日 雖然社員們遇上很多困難,但他們還是闖過了這關。在這 天,女工合作小賣店正式開業。

分享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